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永远的“绿毛将军”  

2013-12-17 18:36:12|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期:2009-04-24 作者:宋思远 来源:新民晚报

       

永远的“绿毛将军”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绿毛将军””是我养的一只虎皮鹦鹉,因为我觉得它身上毛的花色犹如套了一件虎皮大衣,就像大将军一样威风凛凛的,所以给他取了这个名字。
    
        “绿毛将军”非常喜欢凑热闹,甚至有点“人来疯”。每当双休日全家都在家的时候,他会表现得很兴奋,特别是当他听到二三个人谈话声时,会在那里伸长脖子“叽叽喳喳”地硬要参与进来,而如果周围环境安静了,他便会很自觉地自动调节音量,缩着头,喉咙里发出类似“叽里咕噜”的声音,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正因如此,“绿毛将军”最喜欢双休日,每逢双休日,“绿毛将军”在笼子里跳上跳下,歪着头跳到笼边用小小的眼睛看着我,而这时我会给它一个奖赏,将笼门打开,“绿毛将军”一下子冲出来,自由地在空中绕了几圈后径直飞到我的肩头,或是在我脚的周围绕来绕去,用嘹亮的叫声和我打招呼问好。
    
        怕“绿毛将军”寂寞,我又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黄色的虎皮鹦鹉来给它做伴,给它取名为“黄黄”,当我把它放入笼子中时,还担心两只会不会打起来呢,没想到“绿毛将军”对这个新伙伴非常热情,主动迎了上去用嘴碰碰对方的嘴巴,就像人与人之间碰脸的礼仪一般,还亲昵地帮它梳理眼睛边的小毛。显然黄黄还不太适应新的环境和新伙伴如此的热情举动,躲躲闪闪地,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它们俩就变得十分友好,经常互相梳理羽毛,还嘴对嘴地分享食物,非常有趣。
    
        一天中午,我发现“绿毛将军”表现出焦躁不安,它在笼底不停地抖动着翅膀走来走去,还一直想靠在黄黄的身上,但不是之前带有亲昵地贴靠。到了下午,我忽然发现屋子里格外地安静,没有了平时的叽叽喳喳声,我望了下鸟笼,顿时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了上来,只见“绿毛将军”一个翅膀撑开着,软软地趴在笼子的角落里一动不动,而黄黄则呆呆地站在水槽边,我不安地走过去仔细一看,“绿毛将军”已经死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回想起之前“绿毛将军”还在我的手上欢乐地跳来蹦去,而现在那些再也不会发生了。我将“绿毛将军”埋在了小花园里,在土上插了一根小小的树枝,我不会忘记它的,我永远的动物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