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转载】各品种虎皮鹦鹉的基因遗传方式  

2013-12-22 17:53:36|  分类: 遗传育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章 原著:发条 由JACKY整理并转载

各品种虎皮鹦鹉的基因遗传方式
虎皮的遗传方式主要分作三大类
显性遗传(简释:父母双方只要有一方带显性基因,后代就会出现相同或相似性状的后代)
显性遗传”的品种包括:原始种、黄脸种(Yellowface)、鱼鳞种(显性因子)、显性派特种(显性因子 Pied)、亮飞行羽派特(Clearflight Pied)、冠羽种(Crest[全冠]&Tuftp[簇冠]&Half Circular[半冠])。

隐性遗传(简释:父母双方必须同时带有同种隐性基因,才会把隐性遗传的性状遗传至后代)
隐性遗传”的品种包括:灰翅种(隐性基因)、隐性派特种(隐性基因 pied)、华乐种(Fallow)、黑脸种(Blackface)

性连遗传(简释:遗传和性别有关系,性连遗传的方式是公鸟如果带基因可以遗传给后代母鸟,性连遗传的母鸟不可能有带基因这一说法,要么表现出性连的表现型,要么就是和该种完全无关,而不像公鸟可能是带基因,也可能是表现型。公鸟是性连的情况下,带基因后代25%为该种后代,表现型后代50%为该种;母鸟是性连的情况下,让所有后代公鸟带上了基因,后代母鸟什么也不带)
“性连遗传”的品种有:黄化&白化种(Lutino&不良信息-linked)、蛋白石种(Opaline)、肉桂翅种(Cinnamon)、亮体种(Texas Clearbody)

注:其它一些稀有品种要么是两种以上遗传方式叠合的复合品种,要么是某种遗传的不完全进行方式来作为其遗产特性的品种,还有一些突变是无法被遗传和继承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