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转载】淡化种(即灰翅)的遗传  

2013-12-22 17:56:28|  分类: 遗传育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徽.Sёγ《淡化种(即灰翅)的遗传》
灰翅在国外被称为淡化种dilute,有四种淡化等位基因:普通,灰翅greywing,亮翅clearwing,淡化(dilute)。普通基因相对其他几个基因是显性的;灰翅和亮翅相对普通是隐性,相对淡化是显性;灰翅和亮翅又互为显性;淡化种相对其他品种为隐性。
      由于有三种不同于普通基因的淡化基因故可以表现出四种形式的外观。灰翅种和亮翅种互为显性,灰翅greywing基因在翅膀有较多的色素,造成灰色斑纹,身体羽毛的色素少,造成50%的颜色稀释。clearwing基因在翅膀上的色素较少,从而使翅膀的颜色为亮色,身体羽毛的色素相对较多所以体色充分。
双充分:当一只虎皮鹦鹉同时具备 greywing基因和clearwing基因他将是体色充分和翅膀灰色的,即俗称的双充分。greywing基因弥补了clearwing基因造成的翅膀色素缺少,clearwing基因又刚好弥补了greywing基因造成的体色色素缺少。


灰翅种:当一只虎皮鹦鹉具备(一个greywing基因和一个淡化(dilute)基因)或两个greywing基因,他的翅膀是灰色而体色是淡化的。

亮翅种:当一只虎皮鹦鹉具备(一个clearwing基因和一个淡化(dilute)基因)或两个clearwing基因,它是体色充分翅色淡化,以上两种都可称为单充分

淡化种:当一只虎皮具备两个淡化(dilute)基因它将是体色和翅色有70%淡化。

在这里我们用 "C" 表示为普通基因, "cg" 为greywing 基因, "cw" 为 clearwing 基因, and "cd" 为dilute 基因. 因此有以下四种表达方式:


  • CC, Ccg, Ccw, Ccd -普通虎皮即两个普通基因或 一个普通基因加一个隐性基因
  • cgcg, cgcd - 灰翅种:一个greywing基因和一个淡化(dilute基因或两个greywing基因.
  • cgcw - 双充分虎皮:一个greywing基因和clearwing基因
  • cwcw, cwcd - 一个clearwing基因和一个淡化(dilute基因或两个clearwing基因
  • cdcd -淡化种,两个淡化(dilute基因
  • 正如你可以看到只有5种表现型,但有许多可能的基因组合。关键的是要记住greywingclearwing共显性。 下面我们举几个例子: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