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少儿文艺】鹦鹉和我  

2013-12-07 17:20:03|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鹦鹉和我 - hpbwg2013 - 虎皮博物馆
 

  ◎文/顾予慈 中山外国语学校五(3)班

  我家养了四只鹦鹉,一只调皮的牡丹鹦鹉小美,一只高雅的玄凤鹦鹉萝莉,还有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豆丁和皮皮。

  豆丁和皮皮是两只幼鸟,它们从头顶到翅膀上的羽毛有一条一条的黑斑纹,像披了一件虎皮大衣,所以叫虎皮鹦鹉。它俩喜欢互相梳理羽毛,却从不理会旁边的萝莉。萝莉一身雪白,黄色羽冠,橘红色双颊,就像美丽的白雪公主一样端庄高雅。萝莉在四只鸟中体形最大,胆子却最小,它总爱自己静静地待在笼子一角,一有异常动静就呀呀叫。萝莉虽然胆子小,但喜欢飞到我的手上,歪着脑袋让我给它挠痒痒,很是可爱。小美有着一身翠绿色的羽毛,就像一位身披着绿色战袍的将军,头顶和颈部黄色的羽毛就是它金色的盔甲。可是它那红红的大鹰钩嘴,像一个大红辣椒挂在脑袋上,又让它显得那么滑稽。

  一开始,老爸把它们放在一个大笼子里,希望它们和睦相处。可是,小美就像我们班的顽皮男生喜欢欺负女生一样,整天把另外三只鹦鹉搅得“叽叽喳喳”乱叫,它还趁它们不备时去啄它们的小脚丫。老爸不得已就用铁网把大笼子隔了一个小单间,让小美独自待在里面。小美在里面上蹿下跳大声抗议着。我们都不理它,小美便无趣地站在它的木屋上,用钩子般的嘴巴不停地敲打着屋顶,发出“当当”的声音。它是假扮啄木鸟给它的木屋看病,还是生气要把木屋拆掉呢?

  小美虽然很调皮,但是它很聪明。有一次我在笼子前嗑瓜子,发现小美用它那小绿豆眼直勾勾地盯着我。我看它那馋相,就在笼子前撒了几颗瓜子,然后打开笼门躲在一旁偷偷观察。本来还装作不屑一顾的小美,“嗖”地一下蹿出来,迅速磕开一粒瓜子,把瓜子仁含在嘴里又叼起一粒瓜子,然后飞快地跑回窝里享用起来。吃完后,小美又继续着它的小聪明。我真为小美的谨慎和聪明而叹服。

  有了这几只小鹦鹉,我家每天都“处处闻啼鸟”。 清晨一睁眼,我就听到了小鹦鹉们清脆的鸣叫,仿佛在催促我“快起床、快起床”。放学后一踏进家门,小鹦鹉就拍打着翅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晚上,是小鹦鹉悠扬的鸣叫,使我甜甜地进入梦乡……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