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泉州晚报】我家的虎皮鹦鹉【少儿文艺】  

2014-01-17 15:00:49|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2-26 10:28:00 来源: 泉州晚报(泉州)

【泉州晚报】我家的虎皮鹦鹉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李邹沅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精致的方形鸟笼,笼子里的横架上站着一只漂亮的鹦鹉,听妈妈说,这只鹦鹉是外公送给我的满月礼物。鹦鹉原来是一对的,可是后来飞走了一只,再买来的鹦鹉要么飞走,要么死去,最终只剩下这只,我仔细一算,今年它与我一样都是9岁了。

        鹦鹉真可爱,它有一对又圆又小的眼睛,弯弯的像钩子一样的嘴巴,胖胖的身子,后面还拖着一条扇子一样的尾巴,翅膀从前往后是一片片白黄相间的羽毛,就像一个斑纹图案,仔细一看还真有些像老虎的皮毛呢,难怪它的名字会叫虎皮鹦。虎皮鹦身上有黄、绿、白三种颜色,油亮亮的像穿了一件毛茸茸的小皮袄,脖子上有一圈米黄色的绒毛,像是戴了一串美丽的围脖,圆圆的脑袋上有一撮白色的羽毛,配上那对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的眼睛,显得精神十足,聪明伶俐。

我和爸爸每天都会给它喂食。我在倒食物时它会乖乖地站着,倒完了,它就像箭一样飞到放食物的盘子上,“咚咚咚”地吃起来,它吃饱喝足以后会在横架上踱方步,一不留神还会“咚”的一声从横架上掉下来,那顽皮的样子真好笑。

有一次我悄悄地用手去抓它长长的尾巴,它就在笼子里活蹦乱跳,还有一次我把手伸进笼子里,虎皮鹦鹉还飞过来啄我的手,当时因为手痛我还哭了。

我喜欢我家的虎皮鹦鹉,有了它叽叽喳喳的歌声,我家的阳台就充满了鸟语花香,我们的生活快乐无比。

(作者系泉州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黄冠凰)


netease 本文来源:泉州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