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侄儿的动物学试验  

2014-01-20 08:23:44|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厦门网 2009-07-17 00:00
侄儿的动物学试验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陈璟
        侄儿从小喜欢小动物,老爸为此叹息过好几次“玩物丧志”,不过爱孙心切,不得不满足他的要求。
        相比猫狗兔,养鸟耗费的精力少一些,而虎皮鹦鹉售价仅仅5元到8元一只,经济实惠,于是侄儿有了4只虎皮鹦鹉,绿、蓝、黄、白各一只。
        4只鹦鹉买回来没几天,就跑了两只,原因是鹦鹉会用它的弯嘴将笼子门打开。吸取教训,在重新补充了两只之后,侄儿用铁丝绑紧了每个笼门。
        与许多动物相比,虎皮鹦鹉是和谐社会的典范,从来不在笼子里打斗,不争夺领导权,着实淡泊名利。晚上睡觉时,四只鹦鹉一个挨一个,彼此贴在一起,亲密无间。
        大概感觉笼子里太平静,不好玩。有一次,侄儿放进去一个鹌鹑。鹌鹑有一斤多重,大家料想它会欺负鹦鹉们。不料鹦鹉一点不怕这个庞然大物,反而去啄它,鹌鹑缩着脑袋,可怜巴巴的,我们赶紧把它放出来。
       “放只麻雀进去会怎么样?”侄儿又突发奇想。大家拗不过他,于是买了只麻雀。
        麻雀进了笼子以后,上下左右不停跳跃,经常撞到鹦鹉们身上。鹦鹉们很烦,可是无可奈何。麻雀是野生鸟类,一点不怕四倍于己的鹦鹉,而且体力超群,可以不停地跳一上午。最后我们受不了麻雀无止境地扑腾,只好将它放归大自然了。
        第三位被侄儿放进笼子的是秀眼,一种像小麻雀,很漂亮的青色小鸟。这种鸟战斗力远不如麻雀,经常被鹦鹉叼住翅膀,整个身体被叼起来,毫无还手之力。最后也只能将它放生,免得伤了它的性命。
        侄儿的动物学试验没完没了,不久,邻居家小孩养了只小兔子,侄儿借过来放进鸟笼。小白兔和鹦鹉们彼此都很好奇,互相打量了一番,小白兔首先站起身来扑向鹦鹉们,鹦鹉们吓得在笼子里四处逃窜。这回,小白兔是强者。
       “虎皮鹦鹉是欺软怕硬的东西!”侄儿得出结论,其实自然界大多数动物都是如此,欺软怕硬是动物本能。
        在自然界,鹦鹉恐怕无机会与鹌鹑、麻雀、秀眼、小白兔超近距离交往,侄儿的动物学试验让这些虎皮鹦鹉人生阅历大增。至于侄儿,他的收获是有了一个理想—以后去动物园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