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第2章 第五节  

2014-11-18 17:27:58|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2章 第五节

作者:茶靡小野狼    更新时间:2014-10-19 11:26:39    状态:连载中
  终于,我飞离了巢穴,远远地飞走了,不知锦鸡父母是否还记得我?他们的“孩子”。

  夕阳西下,太阳染红了西边的云霞。

  我竟又回到了锦鸡父母的巢穴周围!

  珍珠斑,你又来了!别留念; ,快走吧!真正的野鸟可不是像你这样磨叽的!我在心底劝着自己。

  可是我的心不让我走,我就走不掉。我躲在一棵大树上,忍不住想再看那儿一眼。

  树太茂密,雌鸟灰黑的身影隐隐绰绰,她在孵化吧!在她的身下,我已经听到了叽叽的稚嫩的鸣叫。呵!小鸡出生了吧!

  不见雄鸟的身影。

  我往前望去,一个小暗红点出现了,在越变越大,正向鸡巢穴的方向走来。

  我眨巴一下双眼。哦!这是。。。。。。一只红棕色的狗?

  记得去年的一年里,我见过人类豢养的狗,和他长得有几分像,可温和了。我们完全可以不理会他们,原来森林里也有这种温顺的动物呀!

  天真的我居然毫无察觉危险,那会儿,我居然还想着去和那只狗打个招呼呢!幸好我没去。其实那不是狗,是豺!比狼还要狡猾的豺狗!他正向鸡窝一路嗅着,时不时还昂起头,转动双耳,耸动鼻翼,他闻到了雌鸟的气温。

  我清眼目睹了自然的残酷、为了生存的品比和那一份感人肺腑的母爱。这一天,我学到了很多。

  扑棱棱一声响灌木丛里飞起了雄鸡。原来他在这里呀!

  雄鸡废弃,忽又一仄身跌落下来,拖着下垂的双翅在草地上酿跄奔跑,不住声地咕咕惊恐地叫着。

  我还为这担心了好一阵,雄鸡这是怎么了?

  然而,老道的丛林野豺冷眼一瞥,便不再理会雄鸡过分夸张的作派。佯伤而逃是锦鸡的惯技,不过是要把来犯者从家门引开。

  每一位野生动物都有独特的逃生绝技,他们都是森林里的强者。此刻,站在树上的我,还暂时理解不了。

  狡猾的豺断定灌木丛里有一个鸡窝,里面一定蹲伏着一只舍身护雏的母鸡。

  雄鸡惨叫一声,跌倒在不远处,扑打着翅膀,像在垂死挣扎。

  豺只是不经意地回头一瞥,然后加快脚步,一闪身蹿进了灌木丛。

  雄鸡明白他遇上了强敌,红金色的颈羽一齐张开,纵身展翅,飞起几仗高,扬起双爪向豺扑去。

  豺低估了雄鸡。他只觉得一阵风从他的后脑扑来。豺知道这时不能回头。面对禽类的利爪、喙,必须保护眼睛。

  豺不慌不忙,将左腿和左后腿同时掘起,使前进中的身子突兀地极轻巧地打了个滚。雄鸡扑了个空,跌落在地,恰好落在豺的尖吻附近。

  雄鸡才叫出半声,脖子就在豺锋利的齿间折断了。扇动的翅膀表示他的不屈。一些美丽的红毛飞扬年而起,豺无视这些讨厌的毛。

  我惊呆了!下意识地在树上压低了身子。

  豺舔了舔嘴角,昂首四顾。

  豺又进了灌木丛,糟了!

  森林一片寂静,豺若隐若现,他的身体柔软得像一团红棕色的流体。

  我可以飞得很高,完全可以立马向正在孵化的雌鸟发出警告。可是,我发现,我在危险面前是那么的胆怯!

  豺一声未吭地出现在了雌鸟面前!

  雌鸟铺开双翅,护着雏鸡们。

  豺竖起尾巴,一晃,又一晃。

  母鸡刚想看清晃动的是什么东西时,她的脖子断了。她没挣扎,到此刻她还记得身下有孩子!

  雄鸡舍身一搏,雌鸡挺身护雏,凛然可敬!

  豺两口就要死啦小鸡,将他们撕吃下肚。

  豺舔舔带血的嘴角,又昂起头来环顾,表情极为平静。

  豺还没饱,又撕开雄鸡的肚皮撕咬起来。饱餐后,一口叼起雌鸡,一闪身,不见了踪影。也许,他也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妻子和儿女需要养活吧!

  唉,都是为了生存呀!

  我心跳如鼓。豺远去多时,我才惊惶地尖叫一声,调头狂飞。

  我猛然只觉得狂飞中撞到了一团阴森的黑影,我胸口一阵隐痛,我从林间摔落下来。。。。。。



温馨提示:
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独家发布于看书网,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最新章节阅读,同时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全文阅读和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txt全集下载。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小说在手机wap站同步更新,请使用手机访问wap.kanshu.com阅读。如你喜欢本站请将本站放入你的桌面以方便再次访问,点击放入桌面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