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第2章 第六节  

2014-11-18 17:29:15|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2章 第六节

作者:茶靡小野狼    更新时间:2014-10-19 11:27:30    状态:连载中
  撞倒我的是一只乌鸦。

  只听得对方沙哑地嗓音“哎呦”叫了一声,和我一同跌落在地上。

  我站起来抖抖羽毛,看着那只鸟。啊——好丑的鸟!怎么像夜一样的漆黑,连嘴巴都是黑色的!

  那只乌鸦立马站了起来,拍拍翅膀飞到了树上。

  我本来就很气恼他撞疼了我,冲着他喊道:喂,黑家伙,长眼哪!撞疼我了都!看你的胆小的,干嘛那么着急地飞到树上啊,我又不打你!

  那乌鸦估计脾气也不好,也冲着我大叫:笨蛋,在地上你不怕那些食肉动物呀!

  我心里顿时明白了,他说的是啊,在野外就要时刻保持警惕,我果然还没有完全运用好。我装作不服气地“哼”了一声,也飞上了树梢。

  看你那一身黑!真难看!我轻蔑地看着他,亮出我五彩的羽毛。

  谁知他一点也不羡慕,说:哼,森林里不需要美丽,要的是经验和技巧!你那毛,天敌太容易发现了!

  我被他一时气得涨红了脸:你的嗓音真是败坏鸟家族的声誉呀!哼哼,那你倒是说说,你这只黑鸟有什么生存技巧?!

  好啊,小东西,就跟你比比我们鸟类最基本的飞行吧!

  哎呀!这个我可是专门训练过的!就算是鹰也未必是我的对手!哼,就你这只丑鸟?我心中不屑地想。我骄傲地说:你能翱翔在高空吗?

  哈哈哈!乌鸦大笑,翱翔高空?你找死吧!没有了森林遮掩,你又不是鹰那样的猛禽,飞到高空就是找死!在林间自由穿行才是这本事!你敢和我赛一赛吗?!

  比就比!我珍珠斑还怕你不成?我心里其实还是没底的,燕子夫妇并未教过我在障碍物间穿行,但凭着我之前优异的飞行,我还是答应了。

  我们开始了!只看一团黑影和一道蓝光扫过。

  林间的障碍物很多,我不知道在林间穿行可是乌鸦们祖传的飞行技巧。而我,惊惊吓吓,勉强侧身闪过了几棵树,就发现我既要保持飞行速度,又要不被林间的树木撞上,真是太难了!而乌鸦,不光把我甩得远远的,还显得游刃有余,相当轻快和从容。不时还笑看看在低下狼狈躲避树藤树枝的我。

  “啪”的一声,我的右翅卡在了一个枝桠上。“啊——”我大叫一声,大失体统地跌滚了下来,几下才稳住高度,我立马落上树枝,酿跄了几下,终于站稳了。空中飘着我几片美丽的蓝羽。

  哈哈,论飞行,你还差得远呢!看我的吧——乌鸦大笑着,

  哼!我表面虽然不服气,但终究还是被乌鸦那精湛的飞行技术所折服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我该吸取这次的教训,不能再小瞧别人,骄兵必败呀!

  这时,我已经忘记了刚才豺杀死锦鸡一家的事。以后也不一定想起。本来就应该这样,作为野鸟,就该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死。

  再看乌鸦,采用了曲里拐弯,忽高忽低和忽疾忽徐、变化多端的速度,看起来有点鬼鬼祟祟,实际上相当安全实用。

  乌鸦的飞行姿态看起来并不太美,但飞行技术在鸟类中绝对是属一属二的。

  我这回学聪明了,努力回放着乌鸦飞行的每一个姿势,铭记在心,相信以后会用上的。

  乌鸦落在了一个高枝上。忽的从高枝头废弃,在空中划了两个漂亮的圆圈,然后“哇”地叫一声,从高空直向我俯冲下来。

  我吓了一跳,刚下逃跑,乌鸦已经像闪电一般到我跟前了!

  眼见我们就要撞在一起了!

  就在乌鸦即将撞上我的最后一刹那猛地收拢翅膀,让自己像流量那样往下直落。

  乌鸦在避开模拟敌手突袭之后及时地稳住高度,连续地作了几个急促的、飞行中的转向,然后奋力冲天飞起。

  哎呀,原来飞行可以这样地巧妙!看来我在会翱翔之处,还要对学点这样的技巧呀!

  乌鸦每一个动作都在我的脑海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大自然又给我上了一课!

  乌鸦傲气地站在我面前,嘲讽地说:小子,看见了吧,你还逊得很!

  切!乌鸦的傲慢让我消除了对他仅存的一点好感,飞得好了不起啊,你也未必能到达澳大利亚!

  什么?你要,去哪?澳大利亚?!

  怎么了?不服气啊!

  就你?哈哈哈。。。。。。哇哈哈!笑死我了,天下第一奇闻,一只小小鸟想飞到澳大利亚!你可知道那有多远吗?你认识路吗?哈哈! 我气得嘴里咯咯作响,一股热气“嗖”地窜上脑门,我“叽——” 的一声大叫,跳起来,挥起翅膀闪了乌鸦一巴掌。

  啊!乌鸦一酿跄,差点跌落。

  哈哈,你也就这样嘛!

  小子!!想去澳大利亚是吧!你不是想证明你飞行厉害呢嘛,你有种就一直像西边飞,我看腻能飞过西边的大雪山吗!飞过雪山再去你要去的地方!你敢吗?!

  去就去,我肯定能飞过你说的大雪山的!不陪你玩了!哼!我振翅向西方飞去。

  无知的我赌气般地决心挑战飞跃雪山!不就是一座带雪的山吗!在我的印象中,我见过最高的山,也就是我现在呆的这里。我见过的东西还太少。

  我还不知道正是我这次的赌气,乌鸦的故意挑衅,真正磨练了我,也让我见到了许多珍奇的景观。也因此练就了我一身坚强刚烈的品性。

  飞行中的我忽然听见乌鸦悲惨地叫了一声,回头一看,发现他已在一条大花蛇口中!

  我没再多看一眼,继续上我的路。

  哈!我已学会了坦然面对生死!



温馨提示:
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独家发布于看书网,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最新章节阅读,同时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全文阅读和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txt全集下载。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小说在手机wap站同步更新,请使用手机访问wap.kanshu.com阅读。如你喜欢本站请将本站放入你的桌面以方便再次访问,点击放入桌面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