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第2章 第十节  

2014-11-18 17:34:45|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2章 第十节

作者:茶靡小野狼    更新时间:2014-10-19 11:32:06    状态:连载中
  御风术!御风术!离开毡房之后,这个想法在我的脑子里不停地敲打着。

  我想到了燕子夫妇,在我学习飞行的那一年之中,我深刻地记得燕子爸爸曾说过,御风术是燕子家族的特技,很难练成,一旦练成,必定是鸟中飞翔的佼佼者。但是,燕子家族里练会这套御风术的也只有燕子爸爸呀。

  我记得燕子爸爸当年想要把御风术传授给我,我却没有掌握就上路了。我努力回忆着,燕爸爸说,御风术是最厉害的飞行境界,练成的鸟能驾着风毫不费力地飞上高空数千米,而且速度极快,也能轻盈地背着一只鸟乘风翱翔,很是潇洒。御风术对鸟的要求很高,此鸟必须身强力壮,有一定的飞行技术,且练御风术初期必须站在风极大的地方,很容易出危险呀!

  但为了乔乔,我要带着它飞行,就必须练会御风术!燕子爸爸曾经有没有施展过御风术呢?他的动作到底是什么?

  记得有一次盛夏,一场暴雨即将来袭,阴暗的天空挂起来台风,那是我见过的最大的风了。真是很可怕,到处是树枝折断的声音、阳台上的花盆被凌空掀起。当时我还不知道有御风术这一招,我只看见燕子爸爸在狂风呼啸的从容淡定地滑翔着,连燕子妈妈都回巢了。

  我只记得燕子爸爸在台风中尾翼不停地动作以调整整个飞行姿势,那么,这是不是就是御风术中的一个关键呢?

  不管怎么说,我得试试呀!乔乔是我的大恩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高原的风一直都很大,在高原的这一个多月里,我自身体好之后,每次飞行,都要顶着原先在平原上飞行更大的风,这已经大大提升了我翅膀的飞行力度,但这些,离熟练掌握御风术还很远。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我的身体很健壮了,很适合练习御风术,珍珠斑,加油吧!我在心中为自己鼓劲。

  这天,我来到了一座雪山,这里山的海拔都是五千米以上了,我顶着风撒下的雪尘飞到了半山腰,上面寒风呼啸,冻得我直打哆嗦。不行,我得快飞起来,不然很快会被冻僵的。

  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吹得我根本站都站不住,在我飞行时,一阵风就能把我掀倒,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在大风中,燕子爸爸要想快速飞行并且极好地稳住自己的身子,真是不容易呀!

  嗨——我剩着一阵顺风,推动着我起飞,真高呀,半山腰云雾缠绕,根本看不到山下的物体。我此时已经飞在了空中,今天本来风就很大,雪山上更是寒风呼啸,而且风向很乱,这正是考验我呀!

  我最大限度地展开双翅,收腹展尾羽。大风吹的我连眼睛都睁不开,根本滑翔不起来,需要不停地拍打翅膀,忽然从我的左侧吹来一阵强风,啊!不好,我根本把握不住,一下从左边被掀翻了!

  不好不好!啊——我失去了平衡,在高空中狼狈地翻了几个跟头,倒栽葱般地向下快速坠去。

  不,这样下去一定会摔得粉身碎骨的!我闭起眼睛,巨大的阻力像刀子一样刮在我身上,很疼很疼。珍珠斑,快点调整啊!我拼命催促着自己。

  我突然翻了个跟头,头朝下,在高处突然半闭起翅膀,急邃滑下,只见一道蓝光闪过。这是跟那只攻击我的红隼学的!

  在我快到地面时,我想学着燕子爸爸那样用尾羽调整飞行姿势,我很生疏地摆动着尾羽,唉,我的尾巴毕竟不像燕子那样是剪刀状的,那需要我更多的联练习。

  但是就在我胡乱摆动尾羽时,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身体忽然上升变得轻盈了,我一扇翅膀,低空滑翔起来,呀,难道这就是燕子飞行时的感觉吗?但是我再次摆动尾羽时,我不知怎么,再也飞不出刚才的感觉,从半空中摔了下来,在草地上滚了几圈。

  还好刚才滑翔了一段,高度已经不是跟高了,身体完好无损。练御风术真的好危险,唉,我在大风中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呀!

  我感觉,我刚才在半空中摆动尾羽时滑翔起来,那是御风术中一个很重要的关键!

  此后的几天,我在高坡上、半山腰练习,却再也感悟不出那个尾羽调整飞行姿势的感觉了。只有一次次地从空中摔落。

  我的尾羽很僵硬,以前飞行时从来没有想过用尾巴来帮忙,在几周的刻苦练习中,我知道一定要将尾巴张到最大,我既然不能像燕子那样是叉尾,那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领悟。但是在这几天的练习里,我学会了在空中用尾巴急速转身,但这也只能在风小的时候成功几次,风一大,我就只有任风吹的份了。

  都两个星期了,不知道乔乔怎么样了,我对御风术还是停留在初始阶段,这可怎么办呀?



温馨提示:
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独家发布于看书网,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最新章节阅读,同时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全文阅读和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txt全集下载。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小说在手机wap站同步更新,请使用手机访问wap.kanshu.com阅读。如你喜欢本站请将本站放入你的桌面以方便再次访问,点击放入桌面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