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第4章 第二节  

2014-11-18 17:57:34|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4章 第二节

作者:茶靡小野狼    更新时间:2014-10-20 18:36:35    状态:连载中
  虎皮鹦鹉们叽叽喳喳,有的喝足了水,还在浅水处抖动羽毛,洗起澡来。

  我向他们激动地飞去。

  嗨,大家好!

  我旁边的虎皮喝完了水,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忽然脸上的神色变得很惊讶,张大了嘴。

  我知道他惊讶什么,无非是我蓝色的羽毛。说实话,看到他的表情时,我心里猛地一难受,原来,那些鹦鹉们说的都是真的。唉,他们能接受我吗?

  我最好移开他们的注意力,我柔和地说:我是虎皮鹦鹉珍珠斑,我一直在找你们啊!终于见到我的同类了!

  啊!那只虎皮吃惊地尖叫一声,然后很害怕地嘎嘎飞起,他大声叫到:首领!首领!

  嘎嘎 ——他紧张地叫到。在上空边飞边鸣。

  至于这么紧张吗?我想。

  突然,四面八方的虎皮全部停下手里的事情,飞到我这里来,仿佛我成了他们的中心,上百只绿色的虎皮鹦鹉将我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团包围起来。我一只蓝色的虎皮在他们的最中心显得更加突兀。他们要干什么?我想。

  你们干什么?我、我没有恶意的!我尽力想缓和他们。

  周围的虎皮们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我,我还注意到,不少虎皮用轻视和厌恶的眼光望着我。

  我和你们一样啊,我是你们的同类,我可以加入你们的大家庭吗?我用我最友好的声音说。

  话音刚落,只听得虎皮们一阵鄙夷的轻笑,对我指指点点

  :他怎么是蓝色的?

  听说蓝色的虎皮很多年很多年才会出现一次,会给家族带来噩运!

  他还想加入我们,早点滚蛋吧!

  。。。。。。

  他们的话语大多是讽刺我蓝色的羽毛。

  难道蓝色的羽毛就这么不好吗?不,我一直都不相信。

  大家听我说,我出生是就是蓝色的羽毛,我虽然无法改变我的毛色,但可以凭自己的力量生存到现在啊!我和你们是一样的!

  忽然,整个虎皮鹦鹉群安静下来,就好像一个贵重的大人物就要出场,宁静地庄严。

  紧接着,我左侧的虎皮鹦鹉依次纷纷让开一条道。

  我转头向那里看去。

  一个绿色的健壮身影出现了,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好像是向我来的。

  走近了,我才发现,这只原始绿虎皮鹦鹉真的好健壮,比一般的虎皮鹦鹉体形略大。绿色的羽毛在阳光下显得闪闪发亮。每呼吸一次翅膀上的肌肉就轻微抖动一下。墨黑色的腮点均匀而对称,显得很有没干。鼻腊和脚爪上一丝污垢也没有。他的鼻腊比秋天的天空还要深,脚爪像铁一样冷凝,仿佛一爪就能捏碎一块石子。

  头上的那一块黄色,金光闪闪,即使的平常状态下,也半竖立着,极其英俊潇洒。

  首领!他就是首领!

  我一下被他辐射而来的强大力量给震撼了。我第一次觉得一只虎皮鹦鹉这样有气场。

  虽说我也在野外生存了3年之久,就算是个很老道的野生鹦鹉了。但是在他面前,就莫名地感到了一种自愧不如。

  从首领的眼里我就能看出,他的眼里蕴藏着丰富的生存经验,和带领千百只虎皮鹦鹉生活的巨大的领导能力。

  首领稳重端庄,朝我信步走来。周围鸦雀无声,所有的虎皮都看着他们的首领。

  首领在离我还有一米不到时,停住了。

  我看见他成熟老练的眼睛里,眼沙在不断缩放。他看看着我!

  我居然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好,我也注视着首领的眼睛,心扑通乱跳。

  首领头部黄色的绒毛轻微竖了一下。

  你叫什么?首领说话了。他的声音充满着磁性,很有一股震慑人心的力量。

  我只得如实回答:我叫珍珠斑。

  珍珠斑。嗯~~你怎么到我的族群来了?首领目光灼灼,我感到很压抑,却又很害怕。我来到澳大利亚后,第一次在鹦鹉面前感到如此的紧张。

  我、我从很远的地方来,有人告诉我我的故乡在澳大利亚,我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这里,想找到我的族人。。。。。。

  你在澳洲多长时间了?

  一年多了。

  所以,你在这找到了我们?首领的眼睛处之泰然,一点也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是的,我想加入你们的族群?我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明显底气不足了。

  哈哈!首领突然爽朗一笑,有意思。你难道没听说过,在澳大利亚的鹦鹉,如果和族人毛色不同是要被处死的吗?!

  我知道,之前我就亲眼目睹了一只特派玄凤鹦鹉,因为他的毛色和大家不同,大家的都追杀他。我救了他!

  救了他?!首领忽然耸身一遥,我嗅到了他身上充满雄性的阳刚气息。

  通过和首领的几句对话中,我觉得首领是个很讲道理的鹦鹉,我胆子便大了些。

  是的,我救了他!我并不觉得毛色和大家不同就低人一等,我凭我自己的力量生也存的好好的!

  首领注视着我,我也注视着他。其实我的身体和他不分一般地强壮,我头部白色的区域也显得刺目,鼻腊一样透出雄性的魅力。

  我和他对视着。

  一只虎皮鹦鹉在旁边蓦地大叫:首领,不能留他在我们族群里!会给族群带来灾难!

  我被突然而来他的话吓了一跳,我不明白,我会给他们带来什么灾难。

  首领继续凝视着我,就好像他一点也没听见刚才那只鹦鹉说的话。我不禁佩服起他的稳住端坐。

  首领说话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珍珠斑,是我母亲曾经告诉我的。

  大家都说,蓝色的虎皮鹦鹉会给族人带来噩运。但是,在我刚上任首领的那天,我的母亲告诉我,在她小的时候,她的母亲告诉她,很多年很多年以前族群出现了一只蓝色的虎皮鹦鹉,样子和你差不多。他成为了整个虎皮族群的首领,带领虎皮鹦鹉家族在浩浩荡荡的澳洲内陆上生活着。他机智勇敢无比,族人免不了遇到很多天敌的威胁,他总是挺身而出,帮助大家,而且每一次都能被他化险为夷。他从而成了大家心中公认的大首领,每只虎皮鹦鹉都很信服他。

  可是有一天,那只蓝色的虎皮鹦鹉忽然消失了,从此,再也没有一只虎皮乃至其他鹦鹉见过他。有鹦鹉说:他一定被天敌吃了。但是大多数虎皮不相信,他们的首领本领高强,没有天敌奈何得了他。可是不管大家怎么猜测,首领再也没有回来。

  然后呢?我迫切的想知道结果。

  后来啊,虎皮鹦鹉家族当然又有新首领了。只是,新上任是首领远没有从前那只蓝色的虎皮带领的好,家族很多鹦鹉都丧生于天敌之口。大家天天盼望着那只蓝色的虎皮首领能够回来。

  他回来了吗?我问

  当然没有,首领叹了口气,后来这个故事就保存在每一任的虎皮鹦鹉首领那里。很多鹦鹉都认为蓝色的虎皮鹦鹉会给大家带来噩运,可是我的母亲说过:蓝色的虎皮鹦鹉很多年才会出现一次,会给家族带来当年那只蓝色鹦鹉在任时的辉煌。

  喔~我心中不免有些感慨,我最想知道的还是,当年那只蓝色的虎皮首领到底去了哪里?他为什么要弃他的族群而不管。我也不相信,他会丧命于天敌之口的。

  也许,你就是那只会给家族带来辉煌的蓝色虎皮鹦鹉吧!首领悠悠地说。

  我觉得首领还是很欣赏我的,我见缝插针:那么请问,我可以加入你们的族群吗?

  唉,首领叹了口气:你走吧。

  走?!我愣住了,为什么让我走,您刚才不还说我就是那只蓝色鹦鹉吗?

  不要说了!弟兄们,咱们走!

  首领翩翩飞起,一群虎皮鹦鹉依次整齐地跟着他起飞了。

  声势浩大的虎皮鹦鹉群向远处飞去,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仅剩一丝橘红的墨黑天际。

  为什么?!首领不让我加入,难道还是因为我蓝色的羽毛?可是他明明说。。。。。。是失望至极,不再追那群远去的虎皮鹦鹉。

  仿佛夜的帷幕一下被拉开,我仰头一望天,满天繁星闪烁着。



温馨提示:
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独家发布于看书网,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最新章节阅读,同时本站提供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全文阅读和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txt全集下载。虎皮鹦鹉珍珠斑的故事小说在手机wap站同步更新,请使用手机访问wap.kanshu.com阅读。如你喜欢本站请将本站放入你的桌面以方便再次访问,点击放入桌面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