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国内大头虎皮现状发展史  

2014-12-22 12:22:19|  分类: 综合杂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内大头虎皮现状发展史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虎皮”,这个任何一位鹦鹉爱好者都率先接触的品种,自上世纪中叶被引进至国内以后,以其低廉的价格,美丽的外表,强健的体质赢得玩家青睐,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上了鹦鹉市场的第一把交椅。且欢迎程度不见褪色,更有大批玩家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品系虎皮,商家也瞅好了商机,开始品系化培育养殖。自此,“虎皮热”拉开序幕。

        我玩鸟的时间不短,尤其是玩鹦鹉的时间,我就谈谈我的所见所闻吧:

        小虎今天就不谈了,说一下国内“大头”的现状。国内最早一批大头有资料可考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左右,之前的八十年代左右是国内虎皮第一次辉煌的代表时间,这之后于九十年代左右引进了国内第一批大头;这的确是开了个好头,这批拥有纯系英血的大头不论在体形还是羽色方面在当时都堪称绝佳,让国内玩家第一次目睹了“大头虎皮”的风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头”一词第一次被人们所熟知,并在短时间内分散至全国各地虎皮爱好者手中,这次大头的引进对于国内玩家如同是久旱逢甘雨,相当难得的机会。于是,“大头虎皮”开始崛起。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05年这十几年,国内玩家靠着这仅有的一批大头努力尝试,用本土小虎不断和大头串种繁育,在国内整个虎皮种群的质量上终于取得了一定成绩,并成功性的开拓了大头虎皮市场,国内大头虎皮原型初步定位,相对于国外虎皮神似而型甚远,体形远不及第一批大头;于是很多玩家不屑于现状,在这之中的几年里通过各种渠道进口大头,而渠道则主要来源于台湾。令人遗憾的是先后过来的几批大头都是华而不实。无奈,大陆玩家只能用这后来的几批“台血”大头作为素材,开始了新的培育旅程,一直到现在,这期间只有个别玩家曾零零星星的从国外搞回几只大头淘汰品;然而,即便是上等大头,就这数量而言也是杯水车薪,何况是淘汰品,自此,国内大头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停滞不前。

        如今,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普通玩家不断的可以接触到国外的大头风采,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反思国内大头虎皮的现状,这里我仅以我个人观点谈一下:

        说到落后,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国内起步晚,国外早在国内进口的前几十年里就进行过不断培育提纯,并在国外初步确定了大头虎皮这一品系,国内也正是得益于这一点才开始了本土的大头培育。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国内外差距之大让人咋舌,随便一只外种大头都可以秒杀国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个体,这不仅是我,也是国内大部分玩家所不耻的。于是,抛砖引玉,亡羊补牢,在不断的尝试和改正中,国人开始醒悟了,然而这又是另一个让人所遗憾的,体制问题。国外发达国家对于宠物行业的重视远超国内,其每年或每几年都会组织不同程度的鸟展,让玩家自由交流评比自己手中的品系,得益于这一点,国外虎皮不断改正更新,更高层次的大头接踵出现;单单此一点,优先国内30年不在话下。而中国处于发展中阶段,且正处在发展中和发达国家的过渡时期,对于这方面远远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规划,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一方面因素。看国内,多数玩家没有能力引进,商家有能力的,却看不到市场,因为纯系大头的价格是不菲的,单单以国内经济水平来看是无利可图的,低价赚不到,高价卖不出。于是越来越多的人转而把目光再次放回本土大头上,于是,国内大头虎皮市场定型。

        当然,任何培育中都有一段这样的过程,国外也如此,只希望国内对虎皮的培育能够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高端玩家能登上世界舞台!

 

选自:  SIDDEL的空闲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