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大头饲养宝典  

2014-12-06 12:20:23|  分类: 遗传育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灣大頭第一人 – 梁世昆先生日期 2004-08-27 10:03:00 | 文章主題: 觀賞鳥

梁世昆先生,可稱是臺灣養鳥界繁殖大頭阿蘇兒第一人,他手上擁有 700- 800 對頂級大頭阿蘇兒在繁殖,尚有好幾百對的金絲雀跟玄鳳,及一些中大型鸚鵡。本身尚有一家貿易公司在出口自己繁殖及收購的鳥到日本去。這麼大型的繁殖場,梁先生可是不假他人之手,和梁太太一起飼養就能把這樣一個大廠經營的有聲有色,而且繁殖出來的大頭受到國際的肯定。有許多臺灣的鳥友和日本人拿大頭來跟他比,在體型上都無法有梁先生所飼養的 23 公分長。









梁先生也是凡賽爾歐樂斯產品的愛用者,樂於跟大家分享養鳥的祕訣。對於大頭的疑問,他非常大方的指導飼養大頭的重點,喜歡大頭的鳥友有福了,聽聽專家怎麼說!


大頭要如何配對才容易成功 ? 鳥的年紀多大能開始繁殖 ? 

選一公一母的幼鳥就開始配對比較容易繁殖成功。這個大小大約出巢四個月後就能開始繁殖了。鳥的年齡大一點就比較好配對。 




鈣質的補充方式為何?

除了使用紅土之外。平時鳥所吃的蛋米就有加生物鈣在裡面,當親鳥在餵養小鳥時在飲水裡加生物鈣。 




聽說臺灣所繁殖的大頭會一代比一代小,是這樣嗎?

我所繁殖的大頭已經出到第四代了,體型可是一點都沒變小!而且從 1999 年起我就已經不須要再跟國外買鳥了,我所繁殖出來的大頭,不管是日本人或荷蘭人都相當肯定。我的大頭長度有
23 公分之長,頭型也很漂亮。據我所知是臺灣體格體型最大的了。




怎樣飼養才會讓大頭的體格及樣子合乎大頭的標準?

(1) 選擇優良品種

(2) 親鳥在餵小鳥時,飼料絕對不能缺乏讓小鳥餓到,不然體格會長不好。

(3) 使用歐樂斯生物鈣。 

(4) 一巢的小鳥多過三隻得話就必須把多的給阿蘇兒代母養,通常我一巢就控制在兩隻以下。




對於疾病您是如何處理的呢?

我覺得大頭算是強健的鳥,不是很容易生病。如果要自己用藥的話,最好不要使用臺灣的抗生素。我都使用歐樂強 ( 凡賽爾公司出品
)的毛滴蟲以及球蟲的藥來治病使用進口的藥效果很好,份量放輕一點即可。




使用歐樂斯的生物鈣之後有什麼效果?

使用生物鈣後,大頭會比原來沒使用的長 1.5 公分。蛋殼會比較漂亮。蛋殼如果乾乾淨淨,裡面的小鳥才會健康,不會有細菌感染。而且鳥發生產蛋困難的機率比較低。我覺得生物鈣真的是非常好的產品,所有的繁殖者一定要必備生物鈣。




您都用什麼在餵雛幼鳥?( 我看到梁先生的桌子下有四罐三公斤的 A 21 )

所有要出口的鳥像是文鳥、大頭我都用 A 21 加去殼小米去餵。這樣餵出來的鳥很漂亮。 

請問您給大頭所吃的主食為何?
我覺得凡賽爾的特級營養飼料很不錯,不過我的用量很大,所以主要是使用燕麥(燕麥是很好的鳥食,連金絲雀都非常愛吃。)、加那力子、小米、粟米四種下去調。另外我自己做蛋米,蛋米裡有加生物鈣及蛋黃營養粉。蛋米不能放在一個盆子裡,要混在穀物飼料裡面,這樣鳥吃起來會比較平均。

訪談的最後我們有幸看到梁先生的紫羅蘭珍珠大頭,那真的是我看過最紫的大頭了,連進口的都無法比擬。趕快照下來讓大家瞧瞧,只可惜我照相技術不太好,照片沒有鳥本身那麼的紫,顏色上都跑掉了,那就請大家想像一下了。
健康的大頭產的蛋絕對不會沾黏大便
 紫羅蘭珍珠大頭

出口的大頭(這些體型很大的大頭都剛出生沒半年哦!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