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鹦鹉恋情  

2014-06-11 23:07:19|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崔 丽      选自:新民晚报(家庭周刊 花鸟虫鱼)2013年12月06日 星期五
鹦鹉恋情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 崔 丽

  家里养着两只虎皮鹦鹉,一只是青绿色的阿宝,朋友送的。阿宝刚来的时候小小的一只,楚楚可怜,不过在我的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转眼间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另外一只蓝色的是妮妮,她是我在花鸟市场寻觅到的,见到她第一眼的时候,我就觉得她和阿宝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妮妮刚来的时候,阿宝对她爱理不理的,总是一副趾高气扬的做派。估计阿宝对我这种不询问他意愿的包办婚姻很抵触。而对于妮妮来说,这里是个全新的环境,所以她总是怯怯的,一副受气的小媳妇样。

  逐渐地,妮妮的羽毛越长越丰满,出落得很漂亮,都说女大十八变,果真不假。这时阿宝对妮妮开始正眼打量了,逐渐变得欢喜起来,应该是觉得我选的这个媳妇还不错。时间长了,日久生情,两个小家伙变得形影不离。

  得闲的时候,我会带他们出去散步。一到公园,他们便抛弃了我这个主人,只顾着谈情说爱。只见他们飞到这棵树上聊聊天,飞到那棵树上看看景,落到地上啄一下落叶,再扑棱棱展开翅膀,抖落掉一身尘土。玩累了才回到我身边,双双落在我的肩头,一只用小小的脑袋蹭蹭我的头发,一只蹭蹭我的耳朵,害得我不忍心生气,还得带他们回家好吃好喝款待着。阳光灿烂的时候,他们招呼都不打,便偷跑去外面“约会”了。因为虎皮鹦鹉很聪明,他们长期观察主人的动作,能记住笼门是怎么打开的。

  我教过阿宝背唐诗,《春晓》《锄禾》句子不在话下。考虑到母鹦鹉会说话的几率很小,所以妮妮来了之后,我也没花功夫教过她说话,更别说是背唐诗。但是在一个风朗气清的早晨,我惊讶地发现妮妮在背唐诗,并且是和阿宝一递一句。他们就那样迎着清晨淡如薄雾的缕缕阳光,站在绿叶枝头,一唱一和,这幅画面把我惊艳到了,真有种琴瑟和鸣的感觉。

  后来妮妮产蛋了,母性的本能使她寸步不离地守着她的蛋,不再飞出来吃东西,我喊她名字也不出来,就是蜷在笼子一角,全力守护着她的宝贝们。这时的阿宝坐不住了,啄了一口食物飞进笼子里,喂给妮妮吃,然后再飞出来啄了食物,再飞回去喂给妮妮,如此三番,直到妮妮吃饱,场面十分温馨,我不禁感叹相濡以沫大抵如此。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小鹦鹉们破壳而出,三只漂亮的小家伙横空出世。

  至此,阿宝、妮妮的两人世界被打破,不过他们好像并不在意这些,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仍然招呼不打一个,把孩子给我一丢,就出去重温恋爱时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