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长春武汉路一小区恋伴小鹦鹉飞去复飞还  

2014-08-24 07:37:24|  分类: 新闻转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1-11-29 11:17:25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不详
长春武汉路一小区恋伴小鹦鹉飞去复飞还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猫也羡慕鸟笼里的那对鹦鹉

长春武汉路一小区恋伴小鹦鹉飞去复飞还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我看看里面有啥吃的”

    在长春市武汉路一居民小区,一只恋伴的褐色小鹦鹉,意外从笼子里逃脱后,在外面自由飞舞了5天,昨天中午该鹦鹉又飞回来找同伴。无独有偶,长春市民张先生每天提着鸟笼带着两只丝光雀去杏花村遛弯,他把鸟放出来后,丝光雀在树枝上飞来飞去玩够了,竟然也还会飞回笼子。

  今年6月,有朋友送给金先生两只褐色小鹦鹉,一公一母。金先生非常喜欢这两个“小精灵”,特意买来最好的金黄小米喂给它们。白天金先生将装着小鹦鹉的鸟笼挂在家门前的树杈上,晚上怕小鸟着凉就将笼子提回到屋子里。

  11月9日9时许,一如往常,金先生将鸟笼从屋子里挂到外面的树杈上,然后打开笼门给小鹦鹉的食盒添加新小米。不想,其中一只小鹦鹉趁空飞了出去。眼看着飞得无影无踪的鸟儿,金先生心疼得直拍大腿。

  第1天,那只小鹦鹉飞走后,笼子里的小鸟开始变得狂躁不安,在笼子里乱飞乱撞。

  第2天,金先生看到飞走的小鹦鹉远远地落在一家居民的阳台沿上,并且叫个不停。笼子里的同伴立即兴奋地将爪子抓在笼壁上,用嘹亮的歌声回应。也许是飞出笼子的小鹦鹉还没有玩够,或许是怕人的缘故,10多分钟后,它又飞远了,消失在金先生的视线里。

  第3天,天气降温了,风硬天气冷,逃出鸟笼的小鹦鹉没有像前一天出现在金先生的视线里。金先生十分担心这只小鹦鹉会冻死在外面,因为毕竟它在笼子里娇生惯养了很长一段时间,外面除了寒冷的天气,还有野猫……金先生越想越害怕,越想越担心。

  第4天,飞走的小鹦鹉超乎金先生的预想,再次出现了,只是继续远远地飞来飞去,不时鸣叫。笼子里的小鸟随即用清脆的叫声应和。

  第5天,中午时分,在外风餐露宿的小鹦鹉突然箭一般从空中飞落到鸟笼上面。然后隔着笼子用嘴亲里面的同伴。金先生大喜过望,打开了鸟笼门,那只小鹦鹉竟然乖乖地飞回进鸟笼里,和里面的同伴引颈欢歌,犹如小别的新婚夫妇般喜悦。

  无独有偶,长春市民张先生也养有两只可以放飞再飞回的小鸟。4个月前,酷爱养鸟的张先生从西一条市场买回两只丝光雀。经过一段人鸟磨合后,提着鸟笼的张先生经常到杏花村公园遛弯。他打开鸟笼后,小鸟就会飞上附近的树枝上跳来跳去,欢快地歌唱。时不时地两只丝光雀就从树上一个俯冲,落在主人的肩膀和头顶上,它们玩够了还能自己飞回笼子里。

  最有意思的是,两只丝光雀经常调皮地叼住张先生的耳朵,但是却不会有丝毫伤害,因为耳朵对这两只鸟来说就是它们对主人撒娇时的玩具。它们在饥饿的情况下,还会伸头到张先生的口袋里,因为在丝光雀的记忆里,张先生的口袋里装着它们爱吃的美味佳肴。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