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莺歌燕舞”美夕阳 今年60岁,养鸟40多只  

2014-08-08 07:31:51|  分类: 新闻转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辑:张慧 来源:德州晚报 时间:2014-08-02 09:43

“莺歌燕舞”美夕阳 今年60岁,养鸟40多只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记者李若雪

    今年60岁的刘振涛,家住德州德城区天宝嘉园。在老人家的车库里,墙边整齐地摆着老人自制的鸟笼,40多只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四年前,一次机缘巧合,刘振涛在鸟市买回了一对黄斑虎皮鹦鹉。没几天,母鹦鹉就孵出了鸟蛋,在刘振涛老人的悉心照料下,小鸟顺利长大。慢慢的,刘振涛老人爱上了养鸟,鸟也由最初的两只变成了现在的40余只。刘振涛笑着说,喂养小鸟让自己觉得开心且快乐,与鸟儿相伴的日子,很是幸福。
四年前疾病缠身术后养鸟心情好
    刘振涛告诉记者,四年前自己得了一场大病。手术后,由于单位照顾,生活变得较为清闲。老人出去遛弯时,路过一个花鸟市场,颜色鲜艳、叫声清脆的鹦鹉吸引了他的目光,随即买了两只黄斑虎皮鹦鹉拎回了家。“那两只小鹦鹉刚带回家十来天就孵蛋了,等小鸟破壳而出时,我很有成就感,养鸟让我心情非常好,病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刘振涛笑着说。随后,他又去花鸟市场买了几只牡丹黄桃脸鹦鹉和白文鸟。小鸟种类也从最初的一种变成了三种。慢慢的,鸟儿不断繁殖,队伍壮大,到现在为止,老人的车库中已经有6只牡丹黄桃脸鹦鹉,24只黄斑虎皮鹦鹉,4只白文鸟。另外,还有11只刚刚孵化出来的小鸟。老人说,看到自己喂养的鸟儿毛色漂亮,健康成长,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刘振涛告诉记者,自从养鸟以后,不但心情变得愉悦,身体也慢慢变好了。老人养鸟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看到自己因为养鸟而变得开心快乐、身体健康,家人也觉得是一种福气。
自制鸟笼好处多养鸟送人图一乐
    记者在刘振涛家看到很多他自制的鸟笼,工艺精湛。老人说,家里鸟儿多了之后,他自己去市场买了许多铁丝网,回到家后一点一点做了20多个鸟笼。小鸟们住在各自的“家”里,相当舒适。由于喂养得当,小鸟繁殖力很强,车库都放不开了。谁喜欢,老人就送给谁两只,看到别人开开心心地把鸟带走,并夸赞自己喂养得好,自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而且大家都很开心。“养鸟就为了一乐,送给别人让别人也开心,何乐而不为呢?”老人笑眯眯地对记者说,因为喜欢上一件事情,就想全身心投入进去。现在,单位上事情也不多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喂养小鸟。老人每天晚上都会去车库给小鸟们喂食,每天早上都会打扫打扫卫生,保持干净整洁。自己制作鸟笼也很有趣,不但锻炼手眼协调能力,还能省下购买鸟笼的开销,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快乐,这样的人生才最痛快。而且,将自己喂养的小鸟送给别人,正可谓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予是件快乐的事情。老人说,自己养鸟四年了,还会继续喂养,继续自己的快乐人生。
    刘振涛老人告诉记者,岁数大了就图一乐,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就是人生的真谛。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