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儿童文艺】童年记事  

2015-01-25 08:23:44|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成长

        闭上眼睛,打开我的记忆相册,童年的记忆慢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突然,时间停留在那一刻,我又想起了那件事。

        上二年级时,爸爸送了我一对虎皮鹦鹉,瞧!它们是多么漂亮啊!一只浑身成碧绿色,像春天刚发芽的小青草,又翠又嫩,头上还文着老虎般精致的花纹,可爱中又不失霸气;另一只是金黄色,尾部点缀着亮粉色,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头部一缕蓝色的长毛,真是点睛之笔。我从此爱上了这对鹦鹉,每天都与它们一起玩,给它们吃最可口的食物,它们给我欢乐,我也坚持定期给它们清理笼子,可没过多久……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回到了家,准备给它们好好清理一下。我跑到笼子边,谁知里面空空如也,连一根鸟毛也没有,我立刻喊来爷爷奶奶“审问”道:“谁把鹦鹉放走了?”奶奶无奈地说:“你也知道,现在你的作业也挺多的,如果有鸟儿吵的话,有可能影响学习。”爷爷接着说:“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最近有禽流感,我怕小鸟也有,所以就……”“行了!”我怒了,一下子跑进了房间,“咚”的一声重重地关上了门。

        我伤心,我后悔,我担心。我哭了,第一次哭得这么伤心,什么我都可以接受,只有这次不行,就在爷爷说完的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为什么?偏偏要如此打击我,我的心受到了重创,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我后悔极了,为什么不把房间的门锁好,这样爷爷奶奶就放不走它们了,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倒流啊!我开始胡思乱想,它们会不会找不到食物?会不会被野猫吃了?会不会被人捉走……我多么希望我能找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只为看它们一眼。

        因为这件事,我不理家人,在上课时也时而恍惚,直到我看了一篇名叫《小白鼠》的小诗,“虽然,你一直说我很可爱,说你会悉心照顾我,但是,我一点儿都不喜欢,这里真的不是我的家!”这首诗触动了我的心,或许放走它们,它们反而能更好地活下去!我一时间思绪万千,不仅仅是动物呀,人也需要自由啊!我们也不想困在教室里,也盼望更早下课去干自己的事啊!

        我完全放下心来,欣赏着天空中的鸣叫,我知道,我的鹦鹉以后也会发出如此自由的鸣叫。“叽叽”,又是一阵鸣叫声,把我从回忆中唤醒,我望着窗外嬉戏的鸟儿,开心地笑了。

        科学园小学四(6)班 陶可

        指导老师 张小芹

选自:南京晨报(多媒体数字版)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