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皮博物馆

宣传虎皮鹦鹉优秀文化;传播虎皮鹦鹉饲育技术。

 
 
 
 
 

日志

 
 

与数千只鹦鹉“做朋友”,是件幸福的事(图)复制链接 打印 大 中 小  

2015-06-13 07:37:26|  分类: 新闻转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数千只鹦鹉“做朋友”,是件幸福的事(图)复制链接 打印 大 中 小 - 虎皮博物馆 - 虎皮博物馆 
被可爱的小鸟环绕,郑玉伟很开心 本报记者 寇宁 实习生 曹阳摄

  6月6日下午16时,位于太原动物园百鸟园附近的鹦鹉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十多个孩子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好奇地观赏着馆内的数千只鹦鹉。

  取一盒饲料进入鹦鹉馆内,还没来得及反应,数十只鹦鹉就扑棱着五颜六色的翅膀争相飞至你的手边,欣然地啄食着绿色小盒子中的饲料。仔细一看,馆内浩浩荡荡,有数千只鹦鹉,或栖息在树上,或悠然地散步……对“入侵者”丝毫没有畏惧。入口处,还有一只白色的金刚鹦鹉用标准而流利的普通话不厌其烦地欢迎着大家的到来:“你好!你好!欢迎光临!”

  鹦鹉馆的馆长郑玉伟对记者说:“鹦鹉馆建成于2015年年初,占地1500多平方米,内设投喂区、观赏区、繁育区等,从金刚鹦鹉到葵花鹦鹉,从虎皮鹦鹉到牡丹鹦鹉,馆内20多种、有数千只色彩缤纷的鹦鹉。”

  郑玉伟是个不折不扣的鹦鹉专家,前段时间,电视台接到了群众热线说,在野外发现一只已经气息奄奄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黄金刚鹦鹉,当时栏目组把这只鹦鹉送到了动物园。而照料那个小家伙的任务就落在了“鸟王”郑玉伟的身上。那是只刚刚断奶的小鹦鹉,估计是飞出来走失了。当时,郑玉伟对小鹦鹉又是擦拭消毒,又是打针输液,还喂食了专用的奶粉,经过半个月的精心照料,小家伙变得活蹦乱跳的,随后,便在鹦鹉馆定居了。

  说起这座鹦鹉馆的建成,郑玉伟充满感情,这也算是圆了他的一个梦。十多年前,郑玉伟经营着一家生意还不错的餐馆,同时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鹦鹉爱好者。起初,他只是在自己家里养着几只金刚鹦鹉给自己逗闷子,慢慢地,他接触到有着同样爱好的朋友,有了自己的爱鸟圈。

  2000年的一次海南之行改变了他的人生。当时,他在海南看到了传说中的鹦鹉表演,小小的表演台上表演踢足球、打篮球、滑旱冰的鹦鹉,从外形上看起来和他养的那几只鹦鹉差不多。从海南回来之后,郑玉伟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决定—他关掉了运转良好的餐馆,带着自己的鹦鹉去动物园做起了鹦鹉表演。郑玉伟一边轻轻地抚摸一只白色的金刚鹦鹉,一边笑呵呵地说:“和鹦鹉在一起的时候,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很惬意!”顿了顿,他又说:“早几年,训练鹦鹉表演,我完全是"门外汉",就是哪有鹦鹉表演,就去转转,北京、上海、深圳、常州,我都去取过经!但可能就是和鸟有缘吧,我一学就会,特别上道!”

  2014年夏天,郑玉伟在太原动物园西门处设立的鹦鹉表演区,引来许多家长和孩子观赏。其中有一个小男孩每隔两天就会拉着爸爸妈妈来看鹦鹉表演,当小男孩得知这位鹦鹉训练师家里饲养了几百只鹦鹉时,他特别崇拜地对郑玉伟说:“叔叔,你每天和可爱的鹦鹉生活在一起,多幸福呀!”孩子的话,顿时让郑玉伟深受感动。于是,去年年底,他前前后后花了七八十万,将动物园里的十几间大房子,改造成了一个游客可以和鹦鹉零距离亲密接触的鹦鹉馆。在鹦鹉馆里,游客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纷呈的鹦鹉运动会,还可以和大大小小的各种鹦鹉来一次“亲密接触”。

  “是的,鹦鹉馆的灵感就来自那个小男孩。”郑玉伟说,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机会非常少,即使来到动物园也只能隔着栅栏和玻璃远远地看看,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孩子们真正地接触到小动物,让他们和大自然之间亲密接触,那么一定会给他们的童年带来更多的快乐。这个鹦鹉馆,是郑玉伟送给孩子们以及所有童心未泯的大人们的一份礼物。

  本文选自《山西晚报》  记者 高巍 实习生 李茜楠   2015年06月08日02:43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